31707

叮咚 你的小奶精上线了

关于酒的问题,可能不大准确,见谅。

—————————————————————————————————————————————


酒吧包厢。

与外面的喧嚣奢靡不同,包厢内的气氛凝固,一片寂静,无人说话。

刚赶完通告就接到电话而急匆匆过来的沈然黑着脸看着醉醺醺地倚靠在沙发上睡觉的莫宿,揉了揉眉心,努力收敛着脾气,又担心吵到他睡觉,压低声音问向在一边抱团埋头的男团成员:“怎么给他喝了这么多,喝得这么醉??”话语里有些淡淡的不满和不赞同。

谢楠有些心虚,低头搅动着杯子里的酒:“沈哥,其实没给他喝多少,就几杯,度数不是很高的……”

沈然默然,莫宿很少喝酒,怕伤了身体和嗓子,他们也很少允许他喝太多,顶多给他点一杯甜果酒,没想到酒量这么差……

江璟沐瞥着沈然的脸色,解释道:“沈哥,今天小宿一天都不怎么开心,所以我们想带他来这儿放松一下。本来也是不打算给小宿喝酒的,打算像往常一样给他点杯果酒,结果他一张口就要Long island Iced Tea,我们都被他给吓到了。”

“给他点了?”

“没点!”贺浔斩钉截铁道:“小宿不怎么喝这种烈酒,酒量好的还行,万一酒量差点,一杯喝了我们怕直接倒了。所以还是给他点了杯果酒,他喝了,但还是要我们给他点杯烈酒。沈哥你放心,我们没点,就又给他点了一杯度数不高的的Blue Hawaiian Cocktail。”

沈然没吭声,走过去坐到莫宿身边,把人搂进怀里。许是感到了熟悉的气息,莫宿抿抿嘴,抱住他,像只小猫一样在他胸口蹭了蹭,软软地叫了一声:“阿然哥哥……”

“嗯,我在。”沈然轻笑,摸了摸他柔软的黑发,“小朋友喝醉了倒是乖巧。”

剩余四人眼观鼻鼻观心,酒喝了一口又一口,不停表示自己什么也没看见。

沈然摸够了小奶精,降下了火气,又抬眸看着他们,淡淡地问:“两杯低度数醉了?又喝了几杯?不拦着他点?”

江璟沐看看被悄悄推出来的自己,回头看着队友们鼓励的眼神,心疼了自己一下,支支吾吾地解释:“小宿一直要喝,说,说他不开心,我们几个拦都拦不住,也不敢拦。沈哥,我们就,就,又给小宿点了几杯果酒,很低的度数,沈哥你放心,我们给小宿喝了点牛奶和温水,给他醒了醒酒,沈哥,我们都很注意的……”江璟沐的声音越来越低。从一开始到又点酒的时候差点不敢说下去,说到给莫宿醒酒才有些底气。

四人悄悄地看着沈然,只听见他“嗯”了一声,似乎没什么生气的迹象,才缓缓松了口气。

沈然没什么意外,他们几个都快把莫宿宠上天了,要星星摘星星要月亮摘月亮,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小家伙要一杯酒对他们撒个娇装可怜,别说他们几个,就没几个人舍得让他失望,他自己也舍不得。

“算了,偶尔喝多点就多点,下次别再给他喝那么多了。特别是烈酒,别给他点,不仅伤身体还伤嗓子,如果伤了身伤了嗓子,不仅我,林宁姐也会生气的。听到了?”沈然没再说什么。

“听到了听到了。”四人不停点头,又拿起酒杯抿了几口,实在无事可做,四人都不约而同拿出手机开始刷微博,也没再说什么。

沈然怕莫宿头疼,修长的手指放在他的太阳穴处,轻轻地帮他按摩。

片刻后,似是突然想起什么,沈然抬眸看着他们,轻声问道:“宿宿为什么喝酒?为什么不开心?”

四人瞬间愣住了,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支支吾吾就是不说话。

“嗯?”沈然眯了眯眼,语气逐渐低沉,“到底怎么了?是因为我?”

“这……”谢楠撞了撞贺浔的胳膊,看了看季钰,试探地问着:“队长?”

季钰拿过一旁的手机,点开一个帖子,默默递给沈然:“沈哥,你看帖子。”

沈然挑眉接过手机,上面赫然是一个热搜:

#影帝沈然与新晋流量小花叶月同出酒店,疑似恋情曝光#  热

帖子里语气暧昧,语言含糊,一大部分都在吹叶月的新晋实力,寥寥无几的几张照片一大半都是叶月的美照,只有一张是沈然戴着口罩后面跟有保镖隔了几米叶月跟在后面出来的模糊照片。发表人的用意一眼可见。沈然粉丝大多也很明智,没有下场加热度,只有一点不明事理的粉丝和买来的水军,估计热搜也是买上来的。

沈然把手机还给季钰,有些无奈:“只要长脑子的都知道她想做什么,蹭热度而已。而且,工作室也应该会否认公关了,这点事他们没少做,虽然很快就会沉下去。宿宿是不是还不知道我工作室否认了,然后误会我任由发酵生气了?”沈然暂时想不到别的原因。

贺浔看了眼莫宿,摇头:“小宿知道。”

“知道?那……”沈然皱眉,有些疑惑。

谢楠点点头,说:“嗯,沈哥,你们工作室速度挺快的,很快就否认过了。小宿接到过宁姐电话,也提醒过了,圈里的热度都差不多会蹭出来,小宿也已经适应了。而且沈哥你们的人还发消息给小宿过,工作室的否认微博我们也给小宿看了。一开始小宿还不生气的,但是一听说你还在赶通告,情绪就有点低落了,所以我们几个就商量着瞒着宁姐把他带出来玩了。”

沈然若有所思,看着莫宿的睡颜笑了笑,慢慢把他抱了起来,往门外走去,离开时轻声提醒他们四个:“今天的事我不告诉林宁姐,你们自己瞒好了,别让林宁姐知道你们带着宿宿喝醉了。对了,帮宿宿向林宁姐请个假,我带着宿宿玩几天,你们这几天应该没什么通告。”

“早点回去吧,你们名气大了,不能像以前一样了,太晚回去不太安全。”

“好的,谢谢沈哥,辛苦了。”




别墅卧室。

沈然把莫宿轻轻放在床上,从厨房倒了一碗醒酒汤放在床头柜上,用手碰了碰碗壁,醒酒汤是之前叫保姆煮好的,还是温热的,现在喂下去刚好,明天头也不会太晕。

“宿宿,醒一下,把醒酒汤喝了,宿宿?”沈然拍着他的脸,温柔地叫他。

莫宿只是咂嘴,蹭着他的手,眼睛也没有睁开。

“宝贝,宿宿,醒醒,不喝汤明天会头疼的。”沈然微微捏着他脸蛋,一想到季钰发来的关于莫宿情绪的信息,沈然对他的喜爱就根本抑制不住。

季钰:沈哥,小宿在喝酒的时候一直在委屈念叨,说你实在太忙了,有空和别人同出同进和新晋小花炒绯闻,都没时间陪他,他一直在期待你的通告赶好。

季钰:沈哥,小宿很想你。你一定要多哄哄他啊。

“怎么会不哄,傻宿宿。”沈然揉揉他的脑袋,轻轻地吻了吻他的额头。

许是吵醒了他,莫宿缓缓睁开眼,带着点委屈睡眼朦胧地看着沈然:“阿然哥哥……”

“醒了?来,把汤喝了。”沈然手伸向床头柜,还没碰到碗就被莫宿一把抱住,止住了动作。

沈然失笑,问道:“宿宿?怎么了?”

莫宿抱着他在他身上乱蹭,软软的嘴唇擦过沈然的脖颈,下巴。

“阿然哥哥……我好想你啊……我们练舞练歌的时候也在想你,钰哥他们都说我不专心了,我想去找你,宁姐也不允许,他们都是一群坏蛋嗝,呜,我就是想你嘛 …”莫宿仰着头向他撒娇,轻轻地打着酒嗝,酒气顺着呼吸撒在沈然的脸上。

沈然微微用力地抱着不规不距的莫宿,呼吸忽然有些沉重,下巴搁在他的肩上,哄他:“嗯,都是坏蛋,以后我们不理他们了……以后就陪我一个人,你想做什么都依你。”

莫宿头埋在他怀里,没了声音,就在沈然以为他睡着时,突然起身挣开怀抱。沈然看着他眼角的一抹微红,知道酒还没醒,任由他挣脱,看着他浅笑道:“怎么了?哥哥怀里不舒服?”

莫宿红着眼睛委屈兮兮地看着他,泫然欲泣:“呜,阿然哥哥也是坏蛋……”

沈然呼吸一窒,想起他以前躺在他身下的样子,努力压下了想狠狠欺负他的想法,声音有些沙哑地问他:“哥哥做什么了?”

莫宿从柜子上摸来手机,点了几下递给他,还是委屈得不行。

看着手机上熟悉的帖子,沈然神色有些无奈,叹息着把他拉进怀里:“小醋包。”

莫宿看着他,委屈的不行:“哥哥和别人炒绯闻,却也不来看我。我知道哥哥不喜欢她,可我就是不开心,为什么哥哥总是那么忙,是因为哥哥不喜欢我了,所以也不想来看我,就借着工作的原由躲着我……唔……”

沈然听着他越说越偏的话,忍无可忍地堵住他喋喋不休的嘴唇,狠狠地碾/过他软软得像果冻一样的唇瓣,在他口中攻城掠地,汲取口中的甘甜,带着酒香的气息让人上/瘾,欲罢不能。

莫宿在亲/吻下软了身子,无力地倒在他身上,被沈然扣住腰身,又忍不住本能地笨拙地回应他,青涩的吻技轻易地勾起了爱人心中勉强压住的火,猛地把他压在床/上深/吻,“啧啧”的水声在寂静的房间里显得暧昧异常……

一吻毕,两人都是气/喘/吁吁,沉重的呼吸声似是在暗示着什么。

沈然感到身上的燥热/难/耐,看着莫宿柔嫩的面容,咬牙把他用被子盖好,转身进了浴室,用力地打开开关,“哗哗”的冷水从头上连绵不断地浇下,却似还是抵不住某地的燥热,暗叹一声,想着莫宿的面容,终究放任了自己的坠落……

过了许久,沈然才擦着头发慢慢出来,挟着满身冷气,半坐在床边,看着莫宿安静的睡颜。

许是等的时间太久,酒精的后劲发作,莫宿早已睡着,被子下红扑扑的小脸像水灵灵的桃子,让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沈然叹了口气,把一旁已经接近冷掉的醒酒汤端来,看着莫宿的睡颜,也不忍心再叫醒他,含了一口慢慢渡给他,几次下来汤已接近碗底,他把碗随手放回柜子,手指轻轻地捏了一把莫宿的脸蛋,听着他之前的控诉,无奈又想笑,又捏了一下:“小笨蛋,你以为我这么忙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和你这个小家伙多待几天,真是小没良心……”言语中的温柔仿佛要溺死人。

手指划过湿润的唇瓣,莫宿砸吧砸吧嘴,无意识地叫着“阿然哥哥”,沈然眼眸变得幽深,似是泄愤一样低下头,却又不想让他疼痛,最终只是轻轻地咬了一下他的嘴唇以表不满。

沈然把莫宿揽进怀里,亲了一下他的额头,眼里满是对爱人的爱恋。


“小醋包,这次看在你醉酒的份上不动你,下次再这样撩拨我,我可就要好好惩罚你了……”

评论